Flos

你好呀,我是祈霁。

杂食动物←
脑洞>>产力的十八线写手。
很好相处,欢迎同好。
最近在跑团/oc/雨世界

【凹凸同人|无虔】骑士长

这篇是番外,原文详见《无虔》。

不太会用不知道怎么插入传送门(...)绝望。点头像进去翻第二篇就是。

---

       安迷修第一次真正踏上战场,是他十六岁生日那天。疆线上晴空湛蓝,万里无云,是个非常好的天气。

       “埃米。能接收到吧?”是无声的询问――并不是用声带发声,而是运用思维依靠植入体内的信号器与“母舰”联络。安迷修刚接受训练时一度有在自言自语的羞耻错觉,如果不是对自己的精神状态极为自信,又明确“母舰”的存在,他都快怀疑自己正处于精神分裂的边缘。

       “信号超棒。”

       安迷修嘴角几不可察得抽动一下:“哈哈哈哈……那就好。”以惊人的损耗力为代价,当然信号超棒了――怪不得师父当时身体状况下降的那么快。……啊,是不是不该随便在心里自言自语来着,不过没有在前面加上“埃米”,他是不会给予回应吧。

       “骑士长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嗯?出什么事了么,埃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――”

       啊。

       未等说完对方便传来了另一句讯息,安迷修竟蓦地晃了神儿。年轻的骑士犯了原地发愣的大忌。他急忙收敛心神,有些无奈地轻叹着摇摇头,垂下眼睫遮住有些许血丝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 ――埃米刚刚叫了他师父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 “抱歉。埃米,”安迷修用力吸了口气,“我不是他,我是他的弟子,叫安迷修。”他回复着,潜藏了对方无法感知到的感情波动。

       “更正成功――是的,安迷修。”

       安迷修耸耸肩,即便没有人会看到:“被认错了真是让人难过――说笑的,虽然就算这么说你也不会在意,毕竟如果我没有叫你的名字,你也不会回复我,对吧?”十六岁的少年说。

       “我师父他是一位真正的骑士。是真正的骑士长。”他闭了闭眼睛,“当然,在下也是骑士。……也许是最后的一位骑士。”

       骤起号角声。

       “埃米,”骑士的双剑出鞘,在空中划出冰焰两道无比契合的弧线,似乎将要把湛蓝晴空剖开。“不止是答应师父的事,还有我身为骑士的曾经的誓言,还有――”

       “荣誉。我和师父两个人的荣誉,国家的荣誉,你的荣誉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在下要成为最优秀的骑士。”

       “站在这里,义不容辞。”

       战场喧嚣,与之相对是信号器的良久沉默。安迷修有一秒怀疑自己是不是植入错位而导致失灵,但军队的精准调度告诉了自己信号良好。

       “安迷修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是。”安迷修边战斗边分心绷紧神经,时刻准备分析场况。

       “根据信息库……呃,没错吧,生日快乐。”

       骑士双手的指尖微微颤动。

       “――安迷修骑士长,十六岁生日快乐。”

       没有人能看得到安迷修的表情,也没有人能看懂他眼底的神色,这个战场上除了敌人就是“人造骑士”,还有没有云朵的天空以及血液的颜色。

       唯独那句埃米“生日快乐”之后直接传递到大脑的录音讯息,已逝的声音,是他全部的慰藉。已经足够十六岁的少年吞咽下泪水、不安、肆虐在心底的沉痛。

       他将以安迷修之名孤军奋战。

评论

热度(3)